做一个搜索引擎的小实验吧

zsx in 日常吐槽 / 2 / 9631

在知乎上看到了这个问题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68677077 ,对 CSR(Client Side Rendering) 做 SEO 的工作为何落在了开发者身上?。

我的博客是用 React 渲染的,但是受益于后端使用的是 PHP 的缘故,为搜索引擎提供了一套搜索引擎专用模板。

我早已知道 Google 能处理 SPA 应用,但我并不知道原来百度也可以了呢。拿“Angular Doc Forms”去搜,原来 360 也能搜到。不过对比之下,搜狗还是毛都搜不到一根。

考虑到百度对本站的收录一直不是很好,搜狗甚至完全不收录。那,我干脆把它们的兼容处理也去掉,让它们享受和 Google、Bing 一样的待遇吧!

目前的各大搜索引擎收录如下,观察观察,以后我哪天开心了就更新一下好了。

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,你可以用支付宝支持一下:

Alipay QrCode
qwe7002 at 2018/3/27[回复]
实验表明,除了Google,其他搜索引擎对于这种SPA博客的优化基本还是没有的
zsx at 2018/2/28[回复]
实验失败,没有任何收录=_,=....